胡杨君

悼思小篇–其三

现在是28日早上五点零五分,我刚醒来,却发现爷爷早已起床在客厅坐着,昨天我一直陪着他,不停的找事做,可现在还是给了他发呆的机会。
昨天出殡,我看见了她最后的样子,没有痛苦没有快乐,脸颊也变得干瘪,阴阳先生说开光时让我们不许哭,可我又怎么忍得住呢。
她就在冷冻柜里躺着,我看着她,她却不愿意睁开眼睛看看我,老太太最怕冷,这几天她得多难受啊。
从回来我便没跟我爸说过几次话,这几天他也很寡言,一直陪在她身旁,也不哭,我知道他也在忍着,与我不同的是,我还可以找爷爷哭一哭,他还能找谁呢。
现在才发现我爸也是个很感性的人,可能就是不表现出来,他会觉得在她面前任何人都是应该严肃的,连姑姑们说话他都会像个孩子气呼呼的说严肃点行么,算账的时候他也瞪着眼睛不去参与,其实这些都没什么,可他就是觉得不能做。
送她去火化从殡仪馆出来的路上我看见我爸一个人往外走,他没有哭过,他肯定也不会找我哭一哭,他在我面前最在乎面子了,我追上他,拉着他的手,像小时候一样,他也握紧了我,透过手指,感受着彼此的悲伤,我想,这就是男子汉吧。
回到家后姑姑们一个劲的和爷爷开玩笑,爷爷也乐呵呵的回答着,他说他这回可以放松放松了,不用天天拴在家里看着她,可以出去玩麻将喝酒了,一定要去买新衣服,还不许姑姑陪,说会像个傻老头,看起来大家都没事,却又怎么可能呢,都把思念藏在心底罢了。
中午爷爷说带我下馆子,我就陪他喝了点,酒虽不好,此时此刻却是最管用的,这几天关心我的人真的很多,看着朋友圈里的毕业典礼直播,知道我的事的朋友们都没有放自己穿着学士服的照片,我知道,他们怕我难受怕我遗憾,他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,等你回来。
今晚我就要回学校了,三篇到这里也应该结束了,真希望以后可以不用写这样的文,但我想把感伤记录下来,并永远就在这里,就这样。
          2017.5.28.5.45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李成龙留

评论